IMG_4663.JPG

 【靈鷲山】10.06

   中午吃過飯後,略微休息了一下,即出發至靈鷲山,是爬山健行的行程,是緩坡階梯,看來並非難走的路,但因為早上去七葉窟時已行過軍,下午走來卻格外的累。不知是該有的因緣,還是佛陀力,仍然踏穩了腳步一步一步往上走。

   沿途看到了幾個洞窟,說是其他修行者的修行處所,對我來說,卻只是個洞窟,並沒有任何的感動,但當登上靈鷲山平台的那一刻,心卻豁然開朗,太陽雖炙熱,但心底的平靜及清明卻一股股的襲來,那種感覺是無法言喻的。

IMG_4620.JPG

   一上靈鷲山,第一個動作就是尋找那隻所謂的靈鷲,但到底是哪個石頭才是真正的靈鷲呢?其實也不用刻意去尋祂,你說是就是,不是也就不是,而我只是拿著相機,隨著心、隨著緣分按下快門,相信如果真有緣,祂自會呈現在相機裡。

   我們幾個先鋒部隊,在大太陽底下登上了靈鷲山並在佛陀前禮拜後,各自尋得了自在的角落打坐,而這角落或是大石上,或是懸崖邊,更或是矮牆邊,而此時你想問的是太陽不大嗎?哇!下午三、四點,不是夕陽,陽光如何不火熱呢?!況且這天的溫度沒有3738度,也有3536度。我很佩服那幾個能頂著太陽安然祥和打坐幾十分鐘的人,而我呢?怕熱,只能找個有陰影的牆邊或石頭邊靜坐。不管是不是有陰影庇蔭,更不管多麼太陽多麼曬,是那分心,是那分願力,是那裡純淨、殊勝的磁場,更是感恩,促使在場的人能如此安定喜樂。

IMG_4643.JPG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跟隨師父朝聖而來的團友(聽說是三跪九叩上來的?)陸續登上了平台,頓時擾亂了這裡的清寧,我們只得中斷與佛陀的對話,與所有的人共享這裡的靈氣。在不算大的平台上,一會兒擠上來了將近百人,如何維持祂的清寧呢?再加上陽光真的很奪目刺眼,因此師父當下決定在下面沒有陽光直曬的處所說法,而我們幾個先鋒者,仍然堅守在平台上,繼續方才被中斷與佛陀的心靈對話,每個人各有佛緣,形式不是重點,心願與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你相信神蹟嗎?或許你會說那是巧合。不過,我說那卻是我的奇遇。

   當大部分團友轉移陣地到下層聆聽師父說法時,我也從原本矮牆邊轉移陣地到一大石頭旁繼續修持功課。忽然間,一陣刺痛,一隻蟲蟲叮咬了手掌心,好痛好痛,而且馬上紅腫了起來,並沒看清是哪一種昆蟲,但旁邊的團友說是蜜蜂。我馬上打開包包拿出了小藥膏塗抹,但似乎沒任何效果,此時妹妹發聲了:「去求陀佛吧!」不管是不是有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因此我跪在佛陀前面,告訴祂我的痛,並祈求祂除卻痛處,再端坐在佛陀前持誦金剛薩埵短心咒216次後,刺痛感不見了,紅腫也消了。其實,「死馬當活馬醫」這句話是錯的,應該是「相信了,就靈驗了」,真的是有佛陀的靈力護持著我們吧!

   在靈鷲山頂待了二、三小時之後,該看到什麼樣的景致呢?應該猜得到吧,但還是有想像不到的畫面令人讚嘆。沒錯,是到了黄昏時分,更到了太陽泛紅的時刻,當我們從三、四點,看著空中的雲朵變幻莫測,到此時黃金般的夕陽,已夠讓人興奮的,但那金黃色的光芒覆蓋在佛陀上,金光閃閃,銳氣萬千,不是那俗不可耐的金色,而是讓我們覺得滿心暖暖舒服的磁場,好似佛陀在告訴我們「一切都好,一切都好」。另外,有團友說他看到了龍王,而再細看所有在靈鷲山所的拍的照片,某時刻所拍的雲朵,就像龍的模樣,雖然其間飄了幾點小雨,不管龍王是不是真的降臨了,但相信祂也感受到大家的願力,而佛陀與龍王間所展現的靈氣,才讓這天辛苦的朝聖行程得以圓滿完成。

   在靈鷲山的一切,不管是不是奇蹟,不管是不是神力,更不管是不是巧合,有的只是滿滿的感恩。

 

 精彩相片連結:

https://photos.google.com/album/AF1QipOtflfya6dEoXULtQgJM3lEXn2JgUReavcjB8k7

IMG_4685.JPG

IMG_46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