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想到睡著……想你想到睡著…………

  當你心中有他(她)時,哪怕是在熱戀中、分手時,「想你想到睡著」可說是每個人甜蜜的經驗。但是你真有辦法「愛你一萬年」嗎?一萬年,何等長!難道是生生世世嗎?

  橘子(加藤侑紀飾)和她的朋友佑子(三村恭代飾)從日本來台灣工作三個月,而奇峰(周渝民飾)的前女友Vivian(魏蔓飾)帶著她的父母來到了猴子電童樂團練唱的地方,這二個奇怪的場景,這幾個怪怪的人開啟這部看似怪怪的電影的序幕。

  何以說「怪怪」呢?其實一點都不怪,是有趣,是真的愛在生活裡,是觀眾也似乎在談戀愛囉!

  奇峰的每段戀愛從不超過三個月,而橘子來台三個月卻也想來個短期的異國戀,雖然在那個秀場裡相看兩相厭的二個人,陰錯陽差的踏上了同一班公車,竟也在月黑風高與星星月亮的相隨下,由於這二個「三個月」,竟也牽起了紅線。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當你發現你的目光會停留在某個人的身上超過5秒鐘時,就代表了「你們兩個人可能發生什麼事」,雖然她不是他的菜,但那奇妙的5秒鐘,就真的發生了奇妙的緣分了。

  談戀愛,是浪漫嗎?是不食人間煙火嗎?當我們的腦子裡沈浸在那瓊瑤式的愛情故事裡時,你真覺得愛情就是不管人的死活、浪漫到可摘月可採星,而海枯石爛只是基本的要求而已嗎?其實,當在編織自己的愛情故事時,真實的生活是萬萬不可忽略的,否則,一切都是虛幻的而已。但是,生活並不等於現實、嚴肅,端賴你如何包容、放空,如何活在愛的當下囉!

  「你怎麼又忘記把浴室水龍頭的鼻子放下來呢?」

  「怎麼馬桶又被你尿得一片濕?尿完後馬桶蓋怎又沒放下來?」

  「不可以穿著鞋子,直接踩在地板上啦…………」

  ………………

  哇!是一個超級愛乾淨的女孩子,碰上了一個不修邊幅、邋遢的男人,這二個人該如何過著同居生活呢?常聽說,某某夫妻竟為了擠牙膏的方式而鬧離婚,又某對情侶只為了他挖鼻孔,而她就翻臉不認人……哈!諸如此類小小的事情而讓結婚多年的夫妻或是曾經海枯石爛的情侶踏上分手一途的例子真是不勝枚舉。而橘子與奇峰當然也是吵吵鬧鬧的,但他們一直告訴自己就只是90天囉,況且也簽下了90天的愛情合約,大家各取所需,應該會很快樂而且日子很快就過去了。是嗎?

  其實90天,說長不長,說短又不短,如果真有感覺,90天足以讓人陷入愛情的深淵裡,可能讓人萬劫不復,也可能讓人總是愛滿滿、心甜甜。但是,以「分手」為前提的愛情,究竟會給二個人帶來什麼樣的愛情漣漪呢?磨擦不斷,愛愛也不停,苦中有笑,甜中也有澀,但是有愛的苦,有情的澀,卻是讓人永生難忘,更難以割捨囉!

  《愛你一萬年》不是一部浪漫到不知人間疾苦的的電影,卻是一部讓人歡樂到極點的生活愛情喜劇。尤其是劇穿插了許多卡通式的歌舞,真是可愛極了,如:影評人電影癡說:「如果不知什麼是嘿咻舞,就落伍了!」(《愛你一萬年》仔仔跳嘿咻舞是啊!如果真想知道嘿咻舞,一定要去看《愛你一萬年》哦!

  正當七夕情人節之際,記得對我們所愛的他(她),唱〈愛你一萬年〉,這應該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 風雨揭開我的記憶

  我像小船尋找港灣 不能把你忘記

  愛的希望愛的回味 愛的往事難以追憶

  風中花蕊深怕枯萎 我願意為你祝福

  我愛你我心已屬於你 今生今世不移

  在我心中再沒有誰 代替你的地位

  我愛你對你付出真意 不會飄浮不定

  我要為我再想一想 我決定愛你一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