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名字呼換我02.jpg

  「用你的名字喚我,我也用我的名字喚你。」

  還記得初戀時的純粹的愛嗎?依然記得他用手撫摸臉頰時的悸動,依然記得那朵在路旁隨意採摘的花從他手中放到我手中時的感動,依然記得在凜烈寒風中坐在某高牆下取暖聊天的喜悅……但,如今,還能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嗎?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就是個愛情故事,是男男?是女女?是男女?重要嗎?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關乎愛,關乎情,關乎我們心靈的成長。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到底是誰啟發了最原始的情欲呢?依稀記得小小心碰觸的觸電感,但那會讓我們覺得嫌惡嗎?

  「你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

  「有啊!我曾經暗示過你……」

  「記得在海灘那天嗎?我曾經碰觸過你的身體,但你讓我覺得好像猥褻了你……」

  我相信,還在摸索情愛的他,當下不懂什麼是觸電,什麼是噁心,又什麼是情欲,直至那心花慢慢綻放時,才瞭解了那就是所謂的愛情。

  其實,所有的愛情,都希望有個圓滿的結果,但最後有情人成眷屬的又占幾何。我不想強調這是同志片,更不想說這只是男男間的愛情,但在現實社會中仍有其難處。片中的小心翼翼,讓我心疼,雖想大聲為他們說:「愛了,有何錯?有何不可呢?!」但最終他或他的選擇只能接受、只能祝福。

  關於逝去的愛情,以片中父親的話來撫慰我們的心:

  「現在,你有憂傷,痛楚,別去扼殺它,也別抹煞你感受到的喜悅。」

  再回想來時路,我們都從愛情中成長了。

  在遠處的你,聽見我用我的名字呼喚你嗎?

  你好嗎?我很好!

 

PS. 改編自安德列艾席蒙同名原著小說,《我愛故我在》義大利名導盧卡格達戈尼諾執導,堤摩西柴勒梅、艾米漢默主演。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找來《墨利斯的情人》編導詹姆士艾佛利改編同名小說,描述聰慧的十七歲少年幫父親接待打工度假的年輕學者,兩人間的情愫在北義溫暖的陽光催化下,昇華成刻骨銘心的戀曲。

以你的名字呼換我01.jpg

以你的名字呼換我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