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瘋的那段日子.jpg

  起肖了……起肖了……起肖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真的起肖了嗎?自律很重要,但不自覺又無法控制時,該怎麼辦呢?醫生很重要,碰到「對」的醫生,更是重要。

  記得十幾年前,爸爸因為嘔吐不止送到南部某醫院,檢查結果罹患了大腸癌,但開刀當天醫生竟告知斷層掃瞄顯示腹腔裡充滿了癌細胞,動這個手術似乎沒用。天啊!真是晴天霹靂,他已不能吃,也不能拉,難道放著等死嗎?當下馬上轉至北部某大醫院,而這裡的醫生與南部那個醫生的態度完全不一樣,他表示,一定要開刀,哪怕只有三個月或六個月的生命,只要有一絲希望都要治療。老爸是大腸癌末期,已轉移至肝,割了大腸,切了肝,做了化療,最後多活了十幾年。不能論斷前面那個醫生的想法,也許該感謝他的不作為,讓我們碰到了一個很棒的醫生。老爸雖然不是起肖,但《我發瘋的那段日子》卻讓我想到了老爸的遭遇。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主人翁蘇珊娜是個即將發光發熱記者,且臨危受命將採訪一個非常重要的名人,但是,身心逐漸失控的狀態、如同不定時炸彈的她,如何完成使命呢?所有的人都以為她得了精神病,什麼躁鬱、憂鬱、精神官能症的都來了,看了許許許多多的醫生,也做了各式各樣的檢查,在在顯示她是個健健康康的人,但……

  在此,「愛」是很重要的,愛是「不放棄」的動力,更是包容一切的根本,如果不是因為有強大的愛,如何能忍受她的無理取鬧呢?!也許當下不能原諒她的父母把她當皮球一樣踢來踢去,但相信他們已盡力了,最後也達成共識做了最好的安置,只是男友的不離不棄才是最讓人動容的,家人是無法選擇的,也是最後避風港,但男女朋友不是。

  這是個真實故事,主角克蘿伊摩蕾茲表現的可圈可點,劇情也極具感染力。雖然這個像精神病的罕見疾病「抗NMDA受體腦炎」是近年來才被診斷出來的病,驚訝於發病時如顛癎的痙攣抽搐,更害怕情緒的大爆發,但看罷電影的我只想說:生命的價值來自於不放棄及源源不絶的愛,熱愛生命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