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離塵囂:珍愛相隨  

  什麼是真的愛?什麼是迷戀?又什麼是崇拜?如果她說她同時愛上了三個男人,你相信嗎?還是你也有過這樣的迷惘?

  我喜歡《遠離塵囂:珍愛相隨》裡的情、迷、膩及愛,當以為甜言蜜語勝於事實時,我昏了嗎?只要是愛、是情,並不能評斷孰是孰非,只能好好看顧自己的心,受傷了,感謝曾經的愛,使我成長,帶我真正懂得情。

  《遠離塵囂:珍愛相隨》說的是一個女人和三個男人間的故事,說的是一個備受「寵」及「愛」的一個女人心靈覺醒的情懷,說她隨隨便便就可「喜歡」上任何一個跟她示愛的男人,其實並不然,只能說她太美麗又太聰明了,膽敢跟她示愛的男人不是太愛她了就是自信心太強了,也許也可說是有一定的條件,但愛與條件能當飯吃嗎?而能當飯吃的,是否奠基於愛之上呢?我想每個在愛情中迷惘的人,只能靜下心來細細審視自己內心的那份真與誠,才能找到真正的出口。

  也許每一個女人都羨慕片中女主角貝莎芭艾佛丁(凱莉墨里根飾演)的美麗與獨立自主的能力,更羨慕她滿滿的自信,但私底下卻在心裡喃喃自語的說:「傻女孩!怎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但她傻嗎?在與男人競爭界裡,該強悍時夠強悍,但誰又看到了她的少女心呢?當那甜如蜂蜜的言語終日捧在心坎上時,有哪個女人可以抵抗的?只是夢醒時的那一刻,該如何療癒?又該又如何打開那半盲的心扉呢?

  說真的,那個成熟的富家男是夠讓人心動的,當覺得他不愛時,實際上是最癡的、是最無私的,只是他不對她的味罷了!但當那砰的一聲響起時,世界毀了,心碎了嗎?還是一槍打醒了夢中人,也許有人會說那是最美好的一槍吧!

  哈!得來談談那個最無語、但卻也是最多話卻又最感心的男人,他對她一見鍾情,卻很不浪漫、很白目的求婚,當然高傲的女主角拒絕了。但我說他有電,全身上下連眼神都有電,女主角怎可能不自覺他流向她的電流呢?光是在螢幕外看片的我都深深被電到了。每一個女人內心深處一定住了一個如此默默在身旁守護著我們的男人,有時候因為太習慣了,甚至覺得是nothing,如果有幸,女人終會自覺;如果真的是徹徹底底的笨女人,只能眼睜睜的看他遠去。你是哪個她呢?

  寫得模模糊糊,你應該也看得霧煞煞吧!我並不想著墨本片的劇情,因為片中的愛與情是要你進電影院才能細細品味的。

  最後我希望所有的女人都能好好守護你的心、你的情與你的愛,無論如何,終會遇到屬於你的雲彩的。

 

註:本片改編自文學小說家湯瑪士哈迪的著作《遠離塵囂》,《謊言的烙印》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執導,凱莉墨里根主演。《遠離塵囂》於1967年已經翻拍過電影,當年女主角為茱莉克莉絲蒂,而2014年版本的女主角貝莎芭艾芙汀自主獨立,與當代女性極為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