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還在睡覺的ㄚ今被電話鈴聲吵醒了。

  心想:「今天是星期六吔!哪個冒失鬼敢在假日早上打電話來呢?」

  「喂!」

  「起床了啦!」電話那頭傳來了妹妹的聲音。

  看了一下手機,竟然已經11:40

  「看電影試片啦!還有許多空位咧!趕快來囉~~」

  「哦!好!」

  一說到看電影,原本像加菲貓的眼睛,頓時變大了,都變橢圓形了。

  匆匆梳洗了一番,15分鐘左右就出門了。

  邊走路邊想:電影應該是12:30的吧!從這裡坐公車到西門町,只要十分鐘,應該來得及的,況且到西門町的公車多得跟螞蟻一樣。

  走到公候車亭時,已經12:00了。2分鐘,3分鐘,5分鐘,車子怎麼還沒來?難道又是莫非定律在作祟:平時公車一輛接著一輛出現,但一旦要搭乘時,公車卻偏偏不來。

好不容易,7分鐘之後,公車終於出現在面前了,而且還有二班吔,是706304公車。那麼該坐哪一班呢?這二個路線的公車,都會到中華路,而且這段路所走的路線是一模一樣呢!最後跳上了304,為什麼呢?因為706是停在靠遠東百貨那一邊中華路的路旁,要到試片室,得繞個路再橫跨過整個中華路;而304走的是公車專用道,停靠的地方是在中華路中間,只要橫走過約三分之二長的中華路即可。就因為一個「懶」字,所以選擇了304公車。

此時也才不過12:07,搭公車時間,再加上下車後走路的時間,12:30到達試片室應該是綽綽有餘才對吧!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腳踏入試片室時竟然已經將近12:40了,為什麼?塞車嗎?車禍嗎?公車拋錨嗎?都不是,都不是這些大家想得到的原因啦!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

上了公車之後,只覺得車子的速度好像慢了點,只在心裡嘀咕著:「遇到一個慢郎中,未免也太小心翼翼了!」但是,經過了幾個十字路口後,心裡開始著急了,已經過了15分鐘,才走了約一半的路程,但卻只能在心裡大駡:「真是倒楣透頂,怎麼每個路口的紅燈都遇到了呢?」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心臟砰砰快速的跳著,眼看著分針已快接近【6】了,但前面還有好個紅綠燈呢,不會又都被紅燈擋下來了吧!心急的ㄚ今終於耐不住性子,從車子後面的座位站了起來,走到了司機旁。

哇!是綠燈吔,司機怎麼慢慢的駛近紅綠燈的跨越線,緊接著停了下來,拉上了手煞車,他好像算準了再過不久綠燈就會變紅燈,而提早了紅燈停車的準備。

接下來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司機先生低下了頭,本來以為他在找東西,或是在整理衣服,但是………

司機先生的頭,一直往下點……一直往下點………

哇!他是在睡覺吔~~

他是趁著那短短的紅燈空檔睡覺吔!原來之前所遇到的的每個紅燈,都是刻意製造的。不過,最神的是當紅燈轉綠燈時,他竟會醒過來,放開了手煞車,再慢慢的催油門,龜速般的往前進。

ㄚ今不過是從重慶南路到中華路,平時搭公車最多不會超過15分鐘,而那天竟花了快半個小時的時間,看電影遲到了還不打緊,萬一出了車禍可是不得了的事。下車後,竟然慶幸自己在中華路就下了車,如果搭到304的終點站──故宮,就是心臟沒停止,也可能去了半條命。

  哈!哈!更扯的是,看完了電影,才發現落掉的劇情不只有10分鐘而已,而是40分鐘咧,原來電影是12:00開演囉!

ㄚ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c
  • 北港媽祖:「冬天是停止捐款的季節。」養不起一直生的窮八蛋:「感謝...啥?沒有善款?那你來幹嘛?戒菸節育?干你屁事阿!」《網 蛋福音186》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藝文出版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 calai
  • 我的天呀
  • Isabelle
  • 呵呵 公車司機怪怪得也真多!有時遇到這種得真的在車上會很急很抓狂吧! ....每天都坐公車的我= =
  • anny6604
  • 哇 ~太恐怖囉!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喔!
    這女司機完全在馬路轉角處睡著了 .....
  • u120h221
  • 司機就是偶啦~那天痞客邦部落格留言看太久~睡眠不足~~丫你就麥見怪咩~~~~~